拔丝Laputa

封设宣图不要钱,为爱发电的彩虹屁选手,B站同名

【情书AU】一发完大纲文

【角色死亡预警】

【角色死亡预警】

【角色死亡预警】

【借了火星救援小队医和某桃相似的名字的梗,xover都是yy,本葡萄除了打字其他没有任何功劳】




    Chris逝世已经三年了,Ben在暧昧对象Colin的建议下准备搬家到纽约接受新的生活。但是在他收拾行李的时候意外的发现了一个写了Chris名字的模糊的地址。

    抱着准备埋葬回忆的态度,Ben写了给Chris的告别信寄了过去。

    几周之后,原本不该有回应的信居然寄了回来,并且随着信还有附有另一个人的笔迹询问他是否需要帮助,然后他们开始了长达几周的笔友交往。

    寄回信的人也叫Chris,不过他不叫Chris Evans,而叫Chris Beck。他很温柔,他会做为一个优秀的倾听者安抚Ben劝慰Ben。Chris与Chris一样热爱天文、生活乐观,并且还就读过同样一家中学,现在的他和室友Mace一起在航天局工作。

    Colin在得知这件事后半开玩笑的和Ben说既然他们有这么多共同的交叉点,或许曾经是同班同学呢?Ben听后若有所思,回家之后翻出了Chris的中学毕业照。他一眼就看到了那个和自己有着八分相似的男孩,而相片后面对应的名字正是和Ben通信的Chris Beck!

    Ben和Colin准备在搬家之前去一趟Chris的老家,见一见这位Chris。

    阴差阳错,他们并没有真正的面对面。

    然而冥冥中注定,在他们准备返程的时候却与Chris擦肩而过。Ben认出了Chris,可是他没有开口叫住他,只是静静的注视Chris和他身旁那位看起来可靠又开朗的高大男子离开。

    Ben见到Chris的那一刻他就知道,或许他无意中戳破了一份潜藏已久的秘密,而这份秘密原本应该跟随他的前未婚夫一起被埋藏在皑皑白雪之下的。

=============================================

    Chris在高中生活的第一天就出了个笑话。

    他们班还有另外一个Chris,以至于当老师点名的时候他没有注意后面的姓氏,只在听到名字的时候就开口喊了到。然后……他认识了另一个Chris,Chris Evans。

    Chris Evans是当地人,典型的美国帅小伙,他就像每一个青春偶像剧里都会出现的男主角那样,玩橄榄球,身材火辣,放肆的大笑然后在操场上挥洒他们青春爆棚的荷尔蒙。他的身前身后簇拥着不胜数的崇拜者,而不是像Chris Beck一样因为抹不掉的东欧基因而成为颇有‘异域风情’的小胖子。 

    美国的高中孩子喜欢排外,他们同情弱者,但是他们更欢迎强者。所谓优胜略汰的法则在这里被体现的淋漓尽致。

    Chris Beck既占了外又占了弱,好在他是个存在感极低的人,脾气又好,除了因为开学点名事件被瞩目之外,他的生活还算平静。其实也还有一个原因——

    大概是托了同名的福,年级之王Chris Evans隐隐的维护着他,当然,这种维护仅仅对外,Chris自己欺负Chris起来绝不手软。这让Chris感激之余更加不敢和这位与自己同名的同学深度交流,只敢在Chris Evans打完球渴得要命的时候颤颤巍巍的递上自己手里没开封的水。

     于是,Chris的同名小老婆这个外号开始在他们年纪疯传,最后两个Chris自己都隐隐约约知道了。

    很多年后的同学会上大家回忆,他们说Chris Beck的脾气好的过分了,他们叫他是另一个男生的老婆他没有生气,而且再过分的要求到了他那里,他十有八九都会为你解决。就拿竞选图书管理员来说,在全班恶意的投票下,Chris Beck和因为打球受伤骨折的Chris Evans一起当选了这一职位。

    图书管理员不是个受欢迎的职业,因为要安安静静的坐在桌子前登记那些听过的没听过的书籍的名字,整理好整个高中形容庞大的馆藏书籍。可这对Chris Beck来说却是个再好不过的职位了,只要图书室只剩下他和Evans的时候,他就可以开开心心的看他想看的书了。

   Chris Evans很少像Chris Beck那样安安静静的坐在桌子前看书,他总是半依靠在窗台前,每天换着不同的书在阅读,也不知道到底看没看进去。

  ……  ……

    =============================================

    Chris突然从睡梦中惊醒,他把圈住自己腰身的那条胳膊移开,绕过Mace小心翼翼的爬下床,走到书房去翻阅自己曾经的高中日记。看着曾经稚嫩的笔触,他突然想要回高中去看一看。

    第二天,Chris独自一人回到了他的高中学校。

    因为变了太多,所以连对他最好的老师也仔细辨认了好久才确认眼前这个清秀文雅的宇航员就是当年那个内向的小胖子。

    老师带着Chris游历了有了大变化的学校,还带着他回到了当初做图书管理员的那件旧图书室,那里,有一群年轻的孩子正在簇拥着其中的一个,他们的脸上是让Chris感到亲切的无忧无虑的笑容。

    在老师介绍了Chris之后,那些孩子们发出惊叹,在老师的询问下他们才知道,原来这些孩子在一些不常被翻阅的书里发现了署名Chris的小小画像,有时是一片树叶,有时是一双眼睛,之前只是觉得有趣,直到Chris来访,他们才发现原来真的有这么一个人。

    Chris有些不好意思,他苦恼的搔了搔头,然后解释大概是别的Chris画的,毕竟Chris在美国是一个几乎叫一声大街上会有三分之一的人回头的名字。

    告别了老师之后,Chris回到了家里,因为Mace很快就要再次集训,所以他的全部精力也都放在了他那个性感的同居人身上。

    送走了Mace的第三天,有人来拜访Chris。

    是那些高中孩子们。他们簇拥在一起七嘴八舌的开口,在Chris疑惑的目光下将一本书递给Chris之后转身离开了。

    Chris打开那本书,在署名Chris的借书卡背面,发现了一个少年的肖像——宽额头,大眼睛,甜蜜的微笑……

    那正是少年时期的Chris。







 @拖拖 你的情书AU_(:з」∠)_请叫我文艺勤奋的小葡萄

评论 ( 6 )
热度 ( 20 )
 

© 拔丝Laput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