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丝Laputa

封设宣图不要钱,为爱发电的彩虹屁选手,B站同名

小幸运 - 田馥甄 (电影《我的少女时代》主题曲) -

是谁风里雨里一直默默守护在原地

原来你是我最想留住的幸运

原来我们和爱情曾经靠得那么近

那为我对抗世界的决定

那陪我淋的雨

一幕幕都是你 一尘不染的真心

与你相遇 好幸运

 ——田馥甄《小幸运》

  


  很久很久以后,Steve才真的知道Bucky对他到底意味着什么。


  而在此刻,在布鲁克林,这个伴随着哮喘、猩红热还有其他病症的跌跌撞撞长大的小个子,正瞪着眼睛看他最好的朋友。


  “拜托,就这一次,我保证!”Bucky双手合十,弓着腰,几乎整个人都快扑倒他的好朋友身上了。他饱满的面颊通红,神色是难得的窘迫,但是不可否认的,即使摆出这样无赖的姿态,他仍看上去漂亮极了。


  Bucky Barnes长得俊俏,天生就带着吸引人目光的基因,最简单的白衬衫和背带裤也不会让他泯于众人。手脚轻快,身姿挺拔,布鲁克林的妈妈们都知道Barnes家的小子有多么受欢迎,她们的孩子,无论是男孩还是女孩总是会时不时的提起他,女孩们提起他自然是因为爱慕,而男孩们……大概是因为Barnes形影不离的好朋友Rogers。


  Rogers瘦小,但是却倔强的像块茅坑里的石头,又臭又硬,和开朗包容的Barnes就像是一张镜子的两个面,一面光滑清澈明亮,一面雕花凹凸不平。但是奇怪的是,这两个人从十几年前正式建立他们的友谊后就一直保持着一种令人惊讶的亲密度一直到今天。因着Rogers的脾气,几乎每隔几天就会挨一次揍,而Barnes总会及时赶到,或者反击,或者拖着跑一会儿就会气喘吁吁的好友逃离现场,然后两个人看着彼此脏兮兮的脸,勾肩搭背的哈哈大笑。


  “Bucky,如果这不是你和我的最后一个晚上,我一定会揍你的,一定会!”


  Steve推开好友,一脸不甘愿的推开好友,然后接过他手里的外套穿在身上。他抬头看了眼一脸得逞的Bucky,板着的脸再也绷不住,忍不住从嘴角倾泻出一丝笑意,抬起手用拳头推了推Bucky的肩膀,而作为回应,Bucky则抬起手揉乱了他的头发:


  “好了Steve,最后一次四人约会,可别让姑娘们等我们太久!”


  =================================================


  “107步兵团?”


  如今强壮俊美好像海格力斯的金发男人眉头打结,手中的笔记本和铅笔被雨滴飞溅出泥点也浑然未觉,只是一脸凝重的看着面前因他的表情而错愕的女军官。


  “107步兵团,James Barnes中士, 明早动身前往英国……”记忆里骄傲的青年笑的像只吃到鱼的猫,眼角是因为笑容而温柔的像是金鱼摆动的尾巴一样的细纹……


  Bucky!


  Steve觉得自己的耳朵轰隆隆的,雨声变得忽远忽近,他无法思考,也无法做出反应:Peggy说107步兵团全军覆没,而他最好的朋友就在107步兵团!


  “别做傻事,等我回来。”

  “我怎么会,你把所有傻气都带走了!”

  “你个混蛋!”

  “你才是混蛋,小心点,等我到了再打胜仗!”


  Bucky转身向他敬礼,Bucky帽子倾斜的角度,Bucky嘴角笑容的弧度,Bucky Bucky满身是血昏迷不醒的样子……Steve觉得好像血清并没有治好他的哮喘,不然他怎么会突然觉得自己无法呼吸了呢?


   ================================================


  “Bucky,是我,Steve!”

  “……Steve?”

    “我以为你死了。”

    “我以为你更矮。”

    “发生了什么事?”

    “我参军了。”

  “疼吗?”

  “一点点。”


  …… ……


  “这肯定有绳子什么的!”

  “快走!离开这!”

  “不!我绝不会丢下你一个人!”


  …… ……


  “看吧,告诉过你,他们都是笨蛋!”

  “那你呢?你准备跟随美国队长去赴汤蹈火吗?”

  “当然不,那个和我一样从布鲁克林来的小个子,打起架来从不放弃。我得看着他。”


   ================================================


  “我就快打赢他了!”Bucky的脸颊被冻得发白,但是仍然抱着他的狙击枪和Steve开玩笑。Steve笑着看他,Bucky此刻的神色像极了当年那个被戏称为豆芽菜的金发小子。


  他摇了摇头,拍了拍Bucky的肩膀,像是安抚又像是嘲笑的回了句“是啊”,他嘴角上扬的弧度却在转身看到那个钢铁大家伙时凝固住,来不及反应,只能大喊一声小心然后用盾牌把自己和Bucky的要害护住。


  蓝色的激光炮伴随巨大的冲击力,Steve觉得自己的内脏都要移位了,盾牌脱手而出,他整个人也被惯性抛到列车的墙上然后重重的摔下来。Bucky弯腰拾起脱落的盾牌护在自己胸前,举起手中的狙击枪朝着那个铁疙瘩开枪。


  一切似乎都是电光火石之间的事情。


  Steve听到火车广播里Dr,Zola那古怪尖细的声音下令继续攻击,看着又一记蓝色的激光炮轰到盾牌上,然后沿着爱德曼金属品的弧度折射到火车皮上炸开火车皮。Bucky的运气没有Steve的好,同样是被惯性抛出,Steve被抛到了墙边,他却被抛到了车外。


  Steve爬起来,捡起盾牌掷出去,机器人被打败。


  Steve趴在破裂的车皮上,向着摇摇欲坠的Bucky伸出手。寒风几乎要撕碎他的呼喊声:


  “Bucky,抓住我的手!”


  Bucky涨红了脸,使劲儿的伸出手向上勾,Steve觉得自己的胳膊快脱臼了,可是还不够,还不够长,他够不到Bucky!


  “不!”


  只差一点点,Steve脚尖跟着打滑,让他几乎踩不住火车皮上的把手和Bucky一起掉下去。他颤抖着看着他最好的朋友消失在皑皑白雪之中,唇齿打颤,他埋下头,在火车咣当咣当的背景音中再控制不住情绪留下了眼泪。


   ================================================


  “Steve,我们还有别的办法……”

  “不,Peggy,这是我的选择。”


  Steve把怀表放在仪表盘上,怀表壳里明眸皓齿的女军官正冲着他微笑。他苦涩的笑了笑,然后把手中的操纵杆推倒底,于是这架满载着杀伤性武器的飞机像只扑火的飞蛾,翅膀带动的气流划破云雾,在天空留下一道漂亮的弧度,然后义无反顾的冲着海面冲去。


  如果Bucky没有死去,又或许他真的会和Peggy走到一起,毕竟她是那么美好,并且也是唯一一个在他还是个小个子的时候就对他微笑的女孩。Steve曾经幻想过战后的日子,他会有几个健康的孩子,Bucky会是这些孩子的教父,等他们七老八十的时候就可以坐在壁炉旁看着他们的子孙围绕在膝边然后听他们两个讲述那些战斗中的日子……


  只是Bucky死了,这一切都成了永远不会实现的奢望。那天,他坐在小酒馆的断壁颓垣中大口大口的灌着酒——Bucky的死让明白,或许他可以没有爱情,没有成就,但是他不能没有Bucky。


  当他还是那个碌碌无为的Steve Rogers时,忙着为了心中的正义做那些旁人眼里的傻事,忙着骗过征兵站的医生能够参军时,当他穷困潦倒一无所有时,他有Bucky,只要Bucky在,他就不会觉得迷茫。Bucky会和他一起,或者揍人,或者挨揍,或者一起犯傻,或者四人约会;冬天的时候两个人挤在一张床上取暖,夏天的时候为了省钱喝同一瓶汽水,春天Bucky省下工作的钱给Steve买哮喘药,秋天他们俩一起啃着糖苹果看星星……


  当他失去了能分享他喜怒哀乐的那个人,现实迫使他迅速蜕变,变得不再像个天真的24岁青年。他迟钝的意识到,自己理所当然的忽略是谁一直在背后默默的守护他,哪怕他现在已经是个6英尺2英寸的强壮大兵,不再轻易受伤。

 

  “世界需要美国队长,而美国队长需要Bucky。”


  


  FIN




_(:з」∠)_瓶子太太我写出来了,但是我不造你捞粉条的账号

评论
热度 ( 13 )
 

© 拔丝Laput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