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丝Laputa

封设宣图不要钱,为爱发电的彩虹屁选手,B站同名

【盾冬AU】蝴蝶效应01

                                                  引子

  

  “一只南美洲亚马孙河流域热带雨林中的蝴蝶,偶尔扇动几下翅膀,可以在两周以后引起美国德克萨斯州的一场龙卷风。”这句话的来源,是美国气象学家爱德华·罗伦兹制作的一个电脑程序,这个程序可以模拟气候的变化,并用图像来表示,于是便有了上述的说法。


  对于其他人来说,蝴蝶效应可能只是代表一个专属名词,会在某些科学杂志上看到它出现在某篇高深或有趣的文章里,但是对于此刻的史蒂夫来说,它却是一个实实在在的……呃,教训。


  没错,教训。


  如果他没有在编辑的建议下将新书的题材定义为恐怖类,那么他也不会为了追求新思路而离开自己位于纽约市中心的小窝搬进布鲁克林有名的廉价公寓;如果他不搬进这个公寓也不会在回家途中因为帮助一位夫人将她的行李送回家而偏离自己路线,也就不会在下水管盘根错节的老旧小区里迷路;如果他没有迷路就会准时在20点时踏进家门,那么也就不会因为黝黑的走廊而摔倒将额头磕出血,那么也就不会误打误撞的……


  史蒂夫回头看了看仍旧静止在自己身后面无表情的男人——


  这男人皮相不错,棕色的卷发,精致的五官线条,略显肉感的下巴,还有看起来就很辣的精壮体型。不同于坚持追求自己老派复古形象的史蒂夫,他看起来像是现下女孩会喜欢的那种类型,只可惜……他行动是用飘的。


   是的,这个名叫巴基的男人,就是史蒂夫蝴蝶效应的终点——倒霉的史蒂夫,用他的血成功的将它绑定在了自己的身边,从此被迫过上的非单身生活。


  巴基的出场还是挺经典的,他用的是背后熊抱式。


  当时史蒂夫就懵逼了——不是说鬼都不会轻易招惹军人出身、单身、阳气重的健壮青年吗?这和说好的不一样啊?


  不过他很快就反应了过来,用手抹了抹额头的血迹,然后一步一步镇定的带着趴在自己背上不停小声叫着吧唧的鬼回到了自己的新家。


  史蒂夫不是一个胆小的人,如果胆小他就不会写恐怖小说了。


  他乐观的告诉自己这可以帮助自己更好的获得新作品灵感,更何况巴基长的不错,也不用担心半夜起床上厕所时被面目可憎的鬼吓到失禁。


  虽然不知道有个绑定的背后灵还会给自己的生活造成什么蝴蝶效应,不过史蒂夫已经决定保持自己随遇而安的个性继续生活下去。


  几天相处下来,他觉得鬼也没什么可怖的,和影视剧里的鬼怪相比,巴基平时很沉默,除了行动用飘的外,他既不会刻意发出让人毛骨悚然的声音,也不会把自己的头掰下来或者把手脚扭到一起吓唬史蒂夫。


  唯一的问题就是——他冰箱里的啤酒和松饼的存货量飞速减少,然后,在不到三天的某一个下午史蒂夫去冰箱翻看食品存货时,发现它们已经消失的渣都不剩了。


  


                                                  01


  男人蜷缩在桌子底下不敢动弹,他头上的伤口还隐隐作痛,但是因为他的全部注意力都集中到了听觉上,所以反而没那么疼了。他紧张兮兮的盯着门口,心里咒骂着却又迫切的希望自己能远离这一切


  眼前的木质大门被推开,伴随着令人毛骨悚然的吱呀声。从门沿边儿溜进来的凉风让男人从骨骼里觉得彻寒。


  踩着血红色高跟鞋的女人走进来,她的腿部线条美极了,她的步伐也不大不小正符合一位淑女的规范,可是男人却再没有心情欣赏这些。那鞋跟敲打地面发出的规律的清脆声响,就好像倒计时时针在石英表盘上走动的声音。


  他很害怕,却由于太过紧张而使身体不可自制地打起了寒颤,心跳加快的声音充斥着他的耳膜。


   突然,他的肩膀被一个东西轻轻拍了拍……


    TBC


   史蒂夫在章节末敲上了未完待续的字样,然后在截稿日前通过电子邮件把新章节发给了编辑。


  他长舒一口气,晃了晃自己因为长时间对着电脑而僵硬的颈椎,长长的伸了个懒腰。他漫不经心的转过头,却被紧贴在自己背后直勾勾打量他的不明生物吓了一大跳。


  “巴基!拜托你不要让你的‘小朋友’再偷偷的藏在我背后OK?再这么下去我迟早会神经衰弱的!”史蒂夫气急败坏的推开门,冲着正面无表情的看电视上热播的<宫·锁阿斯加德>的巴基大喊,在看到巴基闪闪躲躲藏在背后的啤酒更是气不打一处来,史蒂夫冲过去把即使是阿飘也比较有重量的巴基扛起来去抢他手里的啤酒:


  “我已经说过一百遍了,不要随便喝酒,做鬼就要有个鬼的样子!你又不是酒鬼,喝酒又喝不醉,不要浪费我的存货!”


  巴基似乎很受打击,他在史蒂夫的肩膀上挣扎起来:“史蒂夫小气鬼!如果不是你我也不会出现在这里!如果不是我你早已经被其他鬼搞成神经衰弱了!里外里算起来还是我亏了,你要赔偿我的精神损失费!


  俗话说有一就有二,巴基是鬼,自然也会有其他鬼怪存在。


  更何况,鬼在活着的时候也是人,是人就摆脱不了人类的社会群居本能。史蒂夫在和巴基绑定之前从来不知道原来人类社会原来还生活着辣么多非人类,在他被绑定之后,各种各样的‘小朋友’因为他身边多了个鬼而开始陆陆续续拜访他。托巴基的福,光是这几天他就见到了许许多多的未知生物,什么珊瑚红的,基佬紫的,龟毛绿的……


  人有好人坏人,鬼当然也分好鬼厉鬼。


  巴基沉默的表象只在他们相处的第一天,当他不再迷糊并且发现史蒂夫也不害怕他之后就暴露了他面瘫毒舌小贪吃鬼的真面目,不仅经常面无表情的吐槽史蒂夫的品味比他这个鬼还落伍,还经常偷吃史蒂夫冰箱里的存货。


  一开始的时候史蒂夫还惊奇巴基居然吃人的食物,并且还把这个梗写到了他的连载小说里,后来史蒂夫才发现巴基就是个无底洞,他不会饱不会醉,吃东西只不过是因为他无聊……


  在又一次偷喝啤酒被史蒂夫抓个正着后,巴基理直气壮的飘在史蒂夫的头顶上俯视他嘴里振振有词:尽管他没表情爱吐槽又喜欢吃喝零食,但他是个好鬼。真正的坏鬼喜欢吓人杀人和折磨人,人类肤浅,又爱作,所以只能被厉鬼弄得痛不欲生甚至丧命,只有非人类才能看得出谁是好鬼谁是厉鬼。


  当时史蒂夫就觉得……好有道理我竟无言以对,然后就放任巴基继续他的小爱好去了,只一条规矩:每天只能喝一罐啤酒,不许多喝!


  巴基答应的好好的,甚至还敬了个歪歪斜斜的军礼,只是转过身来仍旧继续他的小爱好。甚至有些来拜服史蒂夫的‘小朋友’也会有样学样的开始翻史蒂夫的冰箱。【大多数来拜服史蒂夫的‘小朋友’都是那种无伤大雅的调皮鬼,除了吓史蒂夫一跳之外也没再有什么大动作。据一个经常在史蒂夫做晚饭时出现在墙边的鬼脸说,那是因为他们都害怕巴基。所以也不太敢轻易骚扰的太过分。】


  史蒂夫平时对于巴基的行为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只是他今天气急了,原本被吓了一跳就不爽,出来还看到巴基在喝他今天不知第几罐啤酒,一时间气的不知所以,于是乎他做出了一件他事后清醒会把自己吓一跳的举动——


  他把巴基扯到自己的胸前,狠狠的,打了他的屁股。






_(:з」∠)_我是来存文的,和小米同步的镜像文,微博更新。但是想了想还是来这里存一份吧, 微博太麻烦了

评论 ( 1 )
热度 ( 22 )
 

© 拔丝Laput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