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丝Laputa

封设宣图不要钱,为爱发电的彩虹屁选手,B站同名

[只是个自娱自乐的AU大纲]神话

  Steve多年以来一直被一个神秘的梦境所困扰。梦里有一位他始终看不清面孔却让他魂牵梦绕的男人,他和他一起经历在现在看来不可思议的旅程,可是每当他想靠近那个男人看清他时就会惊醒,但就是如此他越发沉迷其中甚至为此成为了一个考古学家。

  有一天他和好友——热心研究超自然能量,发誓要震惊全世界的科学家Tony,退伍军人出身目前为Steve做副手的Sam得到消息,西伯利亚某村庄似乎有某种超自然现象产生,于是他们收拾行囊前往那里。

  在村民搭建的临时圣坛上放置着一顶王冠形状的化石,每当雪花落在上面就会有荧光闪现。Steve意外碰触到那块化石,冥冥中有股吸力让他看到了和他的梦境相似的画面,他终于看清了那个让他心仪之人的面孔,可却也因为私自碰触被神话的化石而被村民敌视。

  Tony斗胆摘下了化石想要带回去研究,可却被村民发现,于是全村出动想要抓捕三人。三人将化石一分为三,分头逃命。因为那个梦境而失魂落魄的Steve匆忙之中得到了红发少女Natalia的帮助,她带着Steve来到山上躲藏起来。Natalia的导师Bruce告诉Steve,他是被一段前世缘分困扰,想要解开这个谜题只能回到他梦里的那个地方找寻答案。

  于是Steve带着三分之一的化石按照梦境的提示回到了古雪国的遗址寻找答案。Steve和Tony、Sam重逢,他们将手中的化石重新拼到了一起,准备帮助Steve找到那支守陵人部落,因为只有他们才能告诉Steve完整的前因后果。

  ===========================================

  不受国王重视的小王子Jack带着国宝蝴蝶王冠被当做战败之后的战利品送往雪国,大将军Curtis在沿途护送。

  Jack美丽而倔强,聪慧又狡黠,他并不愿意从此作为Wilford的禁俘毁掉一辈子,因此一直蓄谋在雪国国境内逃跑。在一系列你追我赶中,Jack和Curtis产生了感情,并且约定了掌心画星星的小动作,然而这段感情还未被挑明就因为旅程到达终点而不得不因此隐藏于尘世喧嚣之下。

  Jack不希望Curtis被政敌Mason攻击,因此不得不蛰伏在Wilford的皇宫之中从此不见天日。在一次画室为皇室作画时,Jack因为Curtis而展露的笑颜让他们的私情还是被人所洞察,在一次外出征战前,Mason收买了Curtis的朋友南宫民秀,他们合力让Curtis死于战争之中。老皇帝Wilford接受不了自己的大军居然战败活活气死了,他死后,Jack也因为身份成为了Wilford的殉葬品被南宫民秀活活推下墓室埋了起来。

  另一方面,Curtis的下属Edgar在智者Gilliam的帮助下逃过一劫,他们利用蝴蝶王冠作为媒介许下让Curtis和Jack转世的愿望,然后带领着余下的军队驻扎在皇帝的陵墓旁边。在许多代之后,他们逐渐发展成为了传说中的守陵人,只有他们自己知道他们只是遵循祖先的指引等待他们的首领回归。

  ===========================================

  Steve没有想到盗墓组织九头蛇跟在Tony他们的身后因而将雪国国王的陵墓真正所在地暴露了出来。九头蛇的首领Zola在跟随他们进入陵墓之后竟以武力接管这个充满着古老神秘力量的地方,要让全世界臣服在九头蛇的统治下。

  慌乱之中Steve打开了陵墓通往外面的后门,引来了守陵人的攻击。

  Bucky是守陵人的后裔,然而他却和他的其他族人长的不一样——他的左臂天生带有图腾,并且左手手心无法张开。Steve见到Bucky的那一刻他就找回了全部的回忆,他拉开将信将疑的Bucky天生无法张开的左手,他们在他的掌心里看到了那个前世约定的红星。

  恢复了记忆的Steve带着Bucky和其他守陵人一起反击九头蛇,然而守陵人的设备太过古老,他们还是陷入了危险之中。千钧一发之际,Sam撬出作为陵墓钥匙的蝴蝶王冠触发了机关,位于雪山半腰的陵墓裂成两半,大量冰雪涌进其中。

  Tony和Sam在最后关头被Steve推了出去,Steve则和Bucky一起和九头蛇一起被埋葬在冰雪之中。

  很多年后,Tony和Sam终于解冻了相拥在一起被冻成冰块的Steve和Bucky。

  后来,他们两个把这个故事写成小说,凭着稿费一起环游世界,相偎相伴直到他们再次蒙主召唤死去。

=============================================




_(:з」∠)_其实《神话》这个电影套盾冬毫无违和感,然而我不会写文,脑洞也乱七八糟。

P.S.借了很多梗,他们都不属于我

评论 ( 9 )
热度 ( 34 )
 

© 拔丝Laput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