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丝Laputa

封设宣图不要钱,为爱发电的彩虹屁选手,B站同名

ooc 的童话故事

 我亲爱的孩子们,收到你们的来信我高兴,你们看起来已经适应了搬到新地方开始的生活,这让我松了一大口气。
 今年的雪格外的大,玻璃窗上满是Jack Frost 淘气的杰作,那些葳蕤美丽的冰花让我看不清外面那些孩子们堆砌的雪人,也没办法再像以前一样带着你们躲开父母的视线,偷偷穿上厚厚的斗篷,蹲在被白雪掩盖的花园里,翻找那些被松鼠鸟雀在秋天最后没收集完的,藏在灌木下被遗落的莓果。
 我已经足够老,老的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蒙主召唤回归天国的怀抱啦!所以我想,在我还意识清醒的时候我该给你们尽可能多的讲讲那些记忆里抹不去的故事。
 最该讲的,或许是你们曾祖父们的故事。
 我想你们从小到大已经在各种地方不厌其烦的听过无数次了,但那和我讲得可不一样,所以我希望你们能认真的读这个故事。
 我是在五岁的时候被他们领养的。我还记得那天阳光明媚的一塌糊涂,就像父亲金灿灿的短发。我扎着歪歪扭扭的小辫子,傻傻的站在福利院的门口,看着大人们口中的大英雄站在那里向我伸出了手,和他一起来的是爸爸,他们像两栋高大的铁塔一样伫立在我身前,于是我毫不犹豫的扑了过去。
 他们给我取名Rebecca,为了纪念爸爸的妹妹。
 他们领养我的时候已经很老了,按照我们普通人的年纪换算,那时候的他们早该是胡子白花花的老先生了,他们之所以这么年轻是因为他们更早一些时间的奇遇。
 一个病弱的男孩因为自己崇高的理想加入了军队,他金子一样的心让他成功通过了测试,成为了一个超级战士。男孩的好朋友所在的军队被坏人抓走了,男孩单枪匹马闯进了敌人的洞穴救出了所有人。后来,在另一次战斗中,男孩的朋友为了救他掉进了白雪掩埋的山谷,被坏人改造成了另一个超级战士……
 即使到现在,美国队长和冬日战士的故事仍然广为流传,但是他们在我幼时讲述的却是那之外的,关于来自布鲁克林的两个小男孩的故事,Steve Rogers和他的小伙伴Bucky Barnes穿越时间与海的奇妙旅程。
 ——男孩用他们曾经的誓言融化了白雪皇后刺进好朋友心中的坚冰,让他从浑浑噩噩中苏醒了过来。在满天的硝烟和火花中,他们流着泪,在水里抱在了一起。
 过程有过疼痛和眼泪,还夹杂着成人世界里一些复杂、丑恶的东西,但是结局最终,他们还是手牵着手回家了。
 之后他们仍然一起,一起工作,一起生活,在父亲体内的血清终于开始失效的时候他们从那个危险的岗位上退休并收养了我。我们就像平凡的一家人一样分享美味的晚餐;在悠闲地周末一起逛超市;在我取得好成绩时他们会摸着我的头叫我Becky ;天气好的时候出去郊游,在学校的舞会上转着圆圈跳舞……
 美妙的日子直到30年后结束了——爸爸去世了。
 这并不是毫无征兆的,他在我和你们祖父婚礼前就变得很虚弱了,连医生都说他能坚持这么久是一个奇迹。所以,在参加过我的婚礼后的没多久的一个夜晚,他睡着了再没醒来。
 父亲深爱着爸爸,深爱到连同死亡也不能再次分开他们。
 在办好一切手续后的第二天,我做好早餐推开他们的房门,才悲伤的发现,他已经握着爸爸的右手,静静得躺在他的遗体旁,带着恬静满足的微笑,一起进入了永眠。
 好了,我的孩子们,我的故事到此为止吧。再讲下去你们的小脑瓜可就接受不了更多啦。
 事实上,就连我自己也是在很多很多年后,已经老的头发都白了,牙齿掉了,也走不动了的时候,才真正理解我他们深刻的感情。
 那是超脱一切凡俗的,不能用言语来形容的,再不吝啬于说爱的情侣也比不上他们分毫。从生到死,他们都像天边从不分离的星。也许推开你暖气迷蒙的小格窗,支起小胳膊趴在窗台上,目光越过堆满积雪的山毛榉和挺拔光滑的青桐,一路向北,再向北,就能看到它们在彼此交相辉映。
 就如同此刻现在。
 瞧。






有话要说:
其实很早就想写一个这样的故事,淡淡的,很简单。Rebecca视角是@Msbulesunflower青葵 大大的1917给我的灵感,而最后的结尾也致敬了大卫·米切尔先生。
最后的最后,希望大家喜欢这个故事

评论
热度 ( 15 )
 

© 拔丝Laput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