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丝Laputa

封设宣图不要钱,为爱发电的彩虹屁选手,B站同名

迟了一天的渣文笔,希望大家不要嫌弃_(:з)∠)_



Bucky的私房菜④罐焖牛肉



  啊啾——

  Bucky调整烤箱温度的手一顿,向着发声处看去——

  窝在沙发里红发女特工失去了平时的冷艳精英状,不断打喷嚏并用面巾拧鼻子让她的鼻头发红,尽管她仍然是那个危险十足的黑寡妇,可是这难得的脆弱也让她看起来可爱并平易近人多了。

  Natasha和Steve出了趟任务,但是由于操作性的问题,原本针对超级士兵的超级病菌正面袭击了这位女战士……然后意料之中的,她病了。Banner博士用Stark实验室那些说不出名字的检查仪器围着她前后上下的仔细检查过后抱歉的表示在抗体研究出来前,Natasha可以放一个远离平凡人群和普通任务的大假了。

  Steve对此感到抱歉极了,尽管Natasha表示并不在意,并为自己能够放假感到有点小开心,但他仍然只要没有任务就坚持每天去探望被隔离的Natasha,当然,他会带着不常出门的Bucky一起,还有他们给Natasha的爱心便当。

  Natasha有难以割舍的黑暗过往,这让她有收敛自己嗜好表现的小习惯,女特务的表现足以欺骗所有人,除了同样克格勃出身的Bucky。

  Natasha生在苏联,即使来到美国多年仍然改不太了她日常中带着苏俄卷舌音的特殊口音,同样改不了的是战斗种族爱酒爱美食的特点,并且后者在Bucky被Steve领回来之后因为有了同类而更加明显。

  每次Bucky去复仇者大厦检查的那一天总会早一点出门,因为Natasha没事的时候回来和他上训练场较量一番,然后两个大汗淋漓的「毛子」会在一切结束后勾肩搭背的去吃俄式炖菜喝伏特加。

  让Bucky有些惊奇的是Natasha不喜欢具有代表意义的红菜汤,她更爱罐闷牛肉作为他们下酒的主菜,还喜欢撕着罐子上饼蘸里面的汤吃。

  「认清明日的去向,不忘昨日的来处」

  她这么说着自己对于美食和生活的见解,露出不常见的温柔笑容,卸下特工身份的俄裔女人眨着色泽浓郁的绿眼睛,她的红色卷发在灯光下显得格外鲜艳动人。

  黄油在锅里发出滋滋的响声,Bucky从记忆中回过神来,将洋葱和蒜煸香,等香味在开放式厨房里飘散然后有条不紊的把土豆,胡萝卜,洋葱加进去翻炒出焦色。加入煎制变色的小牛肉,倒进没过这些菜的高汤,放入细碎的意大利芹菜碎,黑胡椒末,回头看了看正津津有味的看着老友记的女特工勾了勾嘴角,然后转回来把盐、糖和番茄酱加进去,连锅带菜的塞进烤箱里,搓搓手准备下一步准备。

  “James,刚刚Clint传短信过来,他和Steve再过2个小时就回来了。”Natasha慵懒的声音传来,浓重的鼻音让女特工沙哑的嗓音平添了一丝娇媚。

  “我知道了,大概还有……”他低头把烤箱的定时调好,“一小时三刻钟就好了。”

  “James,说真的,我不知道你还会做这个。”Natasha按下暂停键,将看完的碟片取出来放回盒子里然后转过头半跪在沙发上,用手肘撑在沙发靠背上作为支撑自己重心的支架,饶有兴趣的看着前冬日战士安静的揉一会儿要做面包的黄油面团,那只可以捏碎人脖子的手臂现在成了他烹饪时候的助手,负责帮他处理肉类和难搞的面食。

  Natasha从没告诉过别人,她曾经和Winter Soldier在红房子里有过还没开始就已经结束了的一段,就连Bucky自己也不知道。她觉得没必要,因为那只是冰天雪地里的拥抱取暖,她的那点小悸动远远比不上如今看到Clint的松弛。只是当一切尘埃落定的时候看到曾经悸动的对象如今有了平静温馨安稳的生活她比别人更高兴一点,更何况Steve也是她深交的朋友,他们俩能够一起生活,她很放心也很安心。

  “需要我帮你什么吗?”Natasha歪了歪头,换了个姿势半伏在沙发靠背上。

“不需要,你坐在那里就好。”Bucky头也不回的摆了摆手,打开烤箱的门把揉好的面团涂上黄油盖在罐子上然后再一次合上烤箱门,把浓郁的香味封锁在狭小的箱体中。然后他拍了拍手把‘战场’收拾干净“这没什么难的,和组装武器一样有固定的材料,配料比例不同做出的成果也不同罢了。他喜欢做这个,而且Steve和他的同伴们也喜欢吃他做的东西,这让他很有成就感。

  有条不紊的将调料瓶,刀具,砧板,面粉碗放回原处,用淘洗干净的抹布将光滑如镜的厨台平面擦拭干净。他干的很慢,但是却让Natasha从中感受到一股奇异的节奏感,无由的让人心平气和。

  心中暗算时间,在两个人聊天的过程里将在一切都收拾好——端着早就洗干净切好的蔬菜拼盘放在餐桌上,淋上厚厚的蛋黄酱,在两位风尘仆仆的战士敲响房门前将烤箱里的主菜端上餐桌,拉开凳子,请生病的女士做进座位。

       像是心有灵犀一样,Bucky刚刚将围裙摘下就响起门锁开启的声音。房间里的两个人不约而同的回过头去,看着门口犹带着战斗后的风尘和戾气的战士,他和她彼此对视一眼,露出了一个极其相似的笑容。

      “欢迎回家。”

    战士们在问候声中放下了武器,朝着香味扑鼻的餐桌走去,那里等待他们的是可口的晚餐和贴心的伴侣。

      天色渐沉,星星点点的灯火从黑暗中蔓延开来,汇聚成欣欣向荣的人间烟火。透过布鲁克林的公寓窗户,四个经历不同却同样应该受人尊敬的战士刀叉齐下,言笑晏晏,像是最普通的一家一样。

      或许这也是他们最希望自己过活的生活——和爱人和朋友的陪伴下享受最可爱的美食,共度最美好的时光。    

评论 ( 5 )
热度 ( 31 )
 

© 拔丝Laput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