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丝Laputa

封设宣图不要钱,为爱发电的彩虹屁选手,B站同名

「Bucky的私房菜」③炸猪排(洋葱汤的下)

每一种食材都有它自己独特的质地纹路,遵从特定的规律将他们分割才能保证在下锅时食材不会受损变质,从而保留最鲜美的部分。就比如猪肉横切易碎,竖切易老,所以为了保持住最好的口感只好斜着切。
曾经威慑力十足的机械臂现在正稳稳的把持着双立人的切肉刀,稳准狠的朝着落眼处切去。刀具的不同对于这个曾经人间凶器来说并没什么大的区别,反正都是切肉。
现在从背影来看,这个系着红蓝格子围裙的长发男人和那些居家煮夫来说并没有什么不同,但仔细观察的话还是能发现明显的区别——他闪闪发亮的银色手臂,到他用刀的动作:他手下的锋刃经历虚无的空气,到分裂开柔软的肉排,打断紧密连接的纹理,最后在砧板的表面上停留驻足,周而复始。整个过程漂亮的让人忍不住想叫好。
切好的猪里脊平躺在砧板上,用刀背拍断肉的经络,然后蘸着面粉,蛋液,裹上面包糠,用手指拎起抖一抖后扔进油锅里。等到面包糠鼓起,肉排变成漂亮的金黄色且从油锅里浮起来时,就可以捞出放在吸油纸上吸取多余油脂了。
“James吾友,你做的是什么,会这么香?”金发的神祗离开挂满Steve的素描画的客厅,脱离了几个小时前眼睁睁看着Loki消失的失落,一路闻香来到厨房。
机械臂将炸好的猪排切成几大块装进盘子里,淋上黑胡椒酱,点缀上早就放置在一边的蔬菜沙拉,将其中一份递给眼巴巴看着的Thor: “Steve说你喜欢吃这种 食品。”
“特意做给我吃的吗?谢谢了,吾友。”Thor咧开嘴笑了笑,举起叉子就开始吃了起来。
Bucky表情淡淡的,但是仔细看却可以从他望向对方的眼中看到一丝笑意。他很喜欢这个和Steve一样金发碧眼、高大强壮的直率男人。复健的期间,Thor经常过来给予帮助,他说这是他对战士的欣赏驱动他到来的。
虽然有那么一个满肚子弯弯绕的弟弟,但是这位阿斯加德正统继承人的想法却出人意料的单纯直接,信奉着现代人遗失的古老传统与尊重战士的思想。他因Bucky的遭遇同情他,拉过自己的弟弟同Bucky接触,一方面可以让Loki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一方面也希望Loki能被Steve和Bucky感化。不管怎么说,Loki总还是他的兄弟,他希望Loki可以找在他的身边而不是对立面。
可惜连后加入的Bucky都看得出来,Thor真的太直接了,不过心的话总是能莫名其妙的触到Loki那颗敏感脆弱的内心……so ,Bucky都回到Steve身边几个月了,雷神还在和他的邪神弟弟玩你追我赶的游戏。
“脆皮酥松,肉质鲜嫩,吾友,你的手艺棒极了”Thor坐在餐桌前一边吃一边竖起了大拇指,随后像是想到了什么,满含期待的看着Bucky:
“吾友,Loki来找你时说了什么吗?他……怎么样?”
“他什么也没说。”
“……哦,”Thor有些失落的低头,咀嚼的动作也变得慢起来“我以为他愿意来找你,说不定会和你说什么。”
“他没说,但是我看得出来,他应该是受了什么委屈。”
“都怪我……Lady Sif的长发一夜之间不见了,我准备去探望她的时候却看到Loki和Sif站在一起。我以为是Loki搞得鬼,想也不想就责骂了Loki……”
“结果不是他?”Steve提着啤酒站在玄关,转身把房门关上。
Thor点点头:“……他去是帮Sif重新长回头发的,我错怪了他。”
安慰性的拍了拍战友的肩膀,Steve将啤酒递给走过去接应他的Bucky,两个人撞了撞肩膀然后并排坐在Thor面前开始解决他们自己那份猪排。
“有时候下意识的反应才是最伤害人的,Loki也许知道你并不是有意的。等到吃完东西休息好,我们一起出去找他……是不是,Bucky?”
Bucky闻言愣了一下,看了看Steve,在他鼓励的眼神中迟疑的点头以安慰失落的雷神,并且意外收到了雷神欣喜的表情作为回报。
他若有所思的看了看房门又回头看了看厨房柜台上Loki吃完洋葱汤还没刷的碗,突然开口:“如果找到Loki,你会和他道歉吗?如果他不和你回去怎么办?”
“那么我也会一直找下去,会一直跟着他直到他愿意原谅我为止。”Thor闷声说着,咀嚼肉排的动作变慢,然后吞咽了一下。然而他仅仅这么低落了一下就再次变回神王之子那副满怀希望的正能量表情:“Loki会原谅我的,我知道,因为他爱我。”
——“该死的Thor谁爱你!”一道绿光闪过,气急败坏到脸颊绯红的Loki出现在了他们面前。他先是不着痕迹的看了Bucky一眼然后继续把炮火对准他哥哥
“我这个满口谎言恶贯满盈的邪神……哦,不,是冰霜巨人,怎么敢爱您啊伟大的奥丁之子雷神Thor?!我……”
他气的完全失去了往常冷静狡桀的状态,俯着身扯着他坐在餐桌前的哥哥的领口质问他。他一句接一句,圆滑动听的声音因情绪拔高,然而却被Thor接下来的动作所打断——
他像小时候那样拥抱住他,粗大火热的手掌贴在他的颈后,双臂近乎是铁链一样将Loki禁锢在他的怀中,然后把Loki的头强硬的按在自己的颈窝处,一言不发。Loki被这个的突如其来惊愕到当机,然后慢慢的软化自己的态度,僵直的身体变得放松,直到Steve有些尴尬的轻咳声响起,他们才都回过神来。
“吾友,感谢你的招待,现在我要和Loki谈谈。”Thor一手紧紧抱着仍然有些不情愿的Loki,另一手拿着他标志性的锤子,在和Steve 以及Bucky告别后飞了出去……当然他没有忘记从窗口出去以免给自己的朋友家墙壁凿出个洞来。
看着他们消失,Steve才转过头看着还在慢吞吞吃东西的Bucky:“Bucky,你知道Loki没走还在那里对不对?”
而Bucky只是回以他一个微笑,一个介于Barnes中士的调皮以及winter soldier的沉静中间的笑容,于是Steve也不再追问,因为答案已经在他心中。

评论 ( 5 )
热度 ( 39 )
 

© 拔丝Laput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