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丝Laputa

封设宣图不要钱,为爱发电的彩虹屁选手,B站同名

「Bucky的私房菜」①红酒炖梨

Bucky在厨房里忙碌着。
Bucky回到Steve身边已经有一段日子了。因为记忆还在混乱中,所以他时常会会产生无助感并且暴躁起来。
作为复仇者联盟里公认最沉稳值得信赖的,并且对控制脾气很有一套的Bruce博士建议Steve先放缓陪Bucky找回记忆的步伐,让他培养一些无伤大雅的小爱好转移一下注意力。而这也就是他为什么会在厨房的原因。
没错,杀伐果断,阴郁暴躁的幽灵杀手冬日战士培养的小爱好是做菜。
准确的来说是给Steve做菜。虽然偶尔会有复联其他人闻香过来蹭吃蹭喝。
其实也不能说这是Bucky的新爱好,因为早在物资匮乏的70年前,Bucky就是他们俩中更愿意下厨的人。经历了70年的巨变,Bucky从风华正茂的翩翩少年到如今历尽沧桑的冷漠男人,当一切都物转星移,而Bucky却仍然站在灶台前,为着他们俩烹调出熨帖可口的食物,这不得不说是一种安慰。坐在沙发里眼也不眨的盯着那个厨房里的身影无不欣慰的想着。
Bucky对烹饪很有一套,因为他是一个非常热爱生活的人呀。
在Steve还是那个先天不足的小病秧子时,Bucky就时常带着从家里偷出来的食材到他的小公寓来下厨,理由说是自己的兴趣爱好不想被其他人知道。可是Steve清楚,像Bucky那样的少爷,无缘无故怎么会突然对下厨有兴趣?……恐怕是想方设法的在给他补身体罢了。
香醇的浓汤,香脆的培根,新鲜的蔬菜,柔软的面包,鲜甜的水果……比起昂贵且日渐稀少的药物来说,不算丰富却够新鲜的食物,才是让Steve不算强壮却跌撞着成长的魔法。
直到后来Bucky参军,而他遇到了改变他人生的厄金斯博士,在军队重逢后Bucky才真正的停下了这个“爱好”……Steve想着,再次把目光投注在那个沉默的背影。
当年份的红葡萄酒,肉厚皮薄的梨子,一小截桂皮。
简单的食材在Bucky闪闪发亮的金属手指下乖巧的按照顺序下锅。
灶台上火舌欢快的舔着锅底,紫红色的液体因为受热咕嘟咕嘟冒出一串串欢快的小泡泡,已经煮了一段时间而变得软糯的梨子在里面小幅度翻滚。空气中飘散着浓郁的酒香,还有一丝若有似无的桂皮味。红酒炖梨,润肺抗燥的美食甜品,那是Steve犯哮喘时Bucky必做的甜品。
在那些咳嗽声频繁,喘息声一声比一声短促的黄昏,冷汗满头的Steve从浑浑噩噩中醒来,看到的就是笑的勉强的Bucky捧着他们歪歪扭扭的煮锅坐在床边等他清醒的画面。
红酒清甜,梨肉软糯,还有隐约的,桂皮的甘辛……是Steve永远也忘不掉的好滋味。
曾经他以为这辈子再也吃不到Bucky亲手煮出来的佳肴,没想到上苍如此厚爱,让Bucky回到他的身边,再次为他洗手作羹汤。
“Steve,过来吃东西。”
Bucky的声音将他从沉思中唤醒。他笑了笑,走过去坐到对方身边,拿起勺子开始品尝。
这么想或许有些超过,但是,他是真的很想很想,让Bucky做一辈子的菜给他。
就像那句偶然看到的话——唯有美食与爱不可辜负。

评论 ( 8 )
热度 ( 73 )
 

© 拔丝Laput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