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丝Laputa

封设宣图不要钱,为爱发电的彩虹屁选手,B站同名

一封情书

Bucky,见字如晤

很抱歉把你带回S.H.I.E.L.D后我没能时刻守护着你,在你不安以及孤独的时候给你安抚。原因我日后会详细的告诉你……如果我还能活着回去见你的话。我现在在执行一项非常艰难的任务,目前潜伏在我的朋友Clint位于乡下的农场里。给你写这封信时,当我抬起头,就能看到大片的绿色和明媚的阳光,这会让我想到70年前的布鲁克林,想到我们贫穷但快活的童年生活。

那些夹杂着咳嗽声与铅笔灰独有的腥味的时光,让我感慨,让我怀恋,让我发现我思念和你一起的时光远比让我声名远扬的军旅岁月要多的多。而失去你的那段日子则是会导致我失眠的梦魇。
很长一段时间里我一直认为上天剥夺了你的什么东西,就会赐予你另一样。而当他赐予你一样东西时,也会让你拿心爱的东西交换。所以当我一贫如洗,穷困交加,疾病缠身的时候,我拥有最最耀眼的你——James Buchanan Barnes,优秀的中士,帅气的小伙,忠诚的伙伴。反倒我拥有一切时,命运又会把你从我身边夺走……1945年3月2日,你生日之前8天让你和我的手在凛冽的寒风中错过,让我眼睁睁看着你无助的坠下阿尔卑斯山脉的无底深渊,然后……一别70年,再见到久违的你时,你成为了过去70年里人们惧怕到不肯承认你的存在的winter soldier。

Tasha有时候会和其他人拿你我的第一次交手来嘲笑我,他们说你回头的那一刻,我就像个傻瓜一样竟然彻底当机了。现在回想起来,我只想说那不是当机,是干涸致死的绿苗是甘霖中重新焕发生机的感觉。我从没有这么感激过上天的慈悲,他剥夺了我70年的时光,把残破却更加迷人的你还给我。或许说出来有些好笑,冥冥注定的,你在我说出需要一个有些相同经历的人陪伴时出现了……Bucky,你总是这么让我惊叹。

在没有找回你的那段日子里,有时候我会躺在病床上想:我该怎么来追寻bucky?追寻这位从不曾放弃守护我的挚友?他的大脑记忆区现在干净的就像一个无辜的稚子,但是那些留下的内容却远远非一个稚子所能承受。我们被时光的河流冲刷到泛黄卷边的记忆里的笑脸已经消失殆尽,曾经的布鲁克林,我妈妈拿手的苹果派,军队里口味单一贫乏的冰淇淋,还有吃到腻的午餐肉和豆子罐头……都如同60年代末绝种的大麦克香蕉一样只存在少数人的记忆中,并在他们一个一个离世之后只在我一个人的记忆里鲜活。而那些存在于他的世界的,是血红,雪白,以及无尽的黑暗。那本不该由一个爱国的优秀青年承受的,他应该活的快活并且光明且带着荣耀!或许会和儿孙炫耀精心保管的紫心勋章,或许会给伏在膝头的小孙女讲述我们的故事……如果我当时捉住他的手臂的话……一切都会有所不同。

再然后,我找到了你。我每天都去看你,趴在单向玻璃前参与你的每一次治疗和审讯。我对你难以言喻的情感是这样之后的几天,由Tasha发现的。在她的引导下,我发现我没办法接受在我脑海里的你的结局里没有我的参与。也不能放下你不管和别的女人组建家庭。在睡不着胡思乱想的黑夜里,我会自私的感谢Zola,他的带有瑕疵的血清居然支撑着你,让你能熬过70年的凄风苦雨,等到我持伞来接你,我真的很高兴我可以在这个世界里可以和你重逢。

你曾经和我说,你已经不再是当年讨喜的神射手bucky了,你问我是不是会后悔投注感情。我很郑重的在这封信里回复你——70年前我没敢对你有过不规矩的超友谊想法,让我动心的是哪怕已经是人间凶器却依然为我保留人性的你。就像杜拉斯的那句名言「与你那时的面貌相比,我更爱你现在备受摧残的面容。」你阴郁,寡言,身负血债,可是在我眼里你还是那个闪着光的bucky,bucky就是bucky,不会因为时间,身份而改变。我愿意亲吻你威慑力十足的机械臂,我愿意陪你接受审判去赎罪,我愿意耐心的等待你愿意想起我们故事……想不起来也没关系,我会陪着你,帮你复习,带你走遍我们走过得每一条路,看过的每一颗星。

夕阳西垂,暮色将至。我的战友已经整装待发,所以我也只能停下笔,托Clint农庄里的小女孩儿去帮我邮寄,在最原始的交流信息方式里表达我对你说不完的话语和感情。

你的挚友以及倾慕者

Steve Grant Rogers
——————————————————




请表扬我,这是一个话废的痴汉成物,今天太心塞,来抱抱

评论 ( 13 )
热度 ( 50 )
 

© 拔丝Laput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