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丝Laputa

封设宣图不要钱,为爱发电的彩虹屁选手,B站同名

这只是一个脑洞

我的祖母是今年夏天结束之前去世的。

她是世界上最好的祖母,也是我所见过的最睿智优雅的老人。我听父亲说过,祖母年轻的时候参加过二战,战后参与了扫荡工作,并且还是神盾局最早的探员之一,她的照片被挂在神盾局大楼的墙面上,同钢铁侠之父一起接受后来人的瞻仰。

我小时候经常有人来家里采访祖母,给她做传记,他们都称呼我的祖母为美国队长的女友,祖母却一遍遍纠正他们,甚至为此不惜发怒赶他们出家门。祖母说她和史蒂夫队长的感情很难用词来准确形容,如果非要给他们加一个关系的话,或许应该叫知己。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里,人们感情真挚而含蓄,很多话并不用真的说出来……而每次说到这个,祖母那双美丽的棕黑色眼睛里就会氤氲出水汽,然后话题就戛然而止了。

哦,对了,忘了说,我的祖母叫佩姬卡特。

后来美国队长被解冻复活之后,他来看望祖母,我就在病房一角给他们削平果。祖母那时已经病得认不太清人了,但是她看着那个金发英俊的高大男人却兴奋的眼睛发亮,她叫他steve,他们交谈,她为此哭泣,即使离得有点远,我仍然能听出她的感伤、激动。他们谈了很多很多,有关于过去的,战争,炮火,战友,他们有特殊提到过一个人,而这个人直到后来我看了前几天的新闻才想起来——winter soldier,或者应该叫他bucky barnes。


评论
热度 ( 12 )
 

© 拔丝Laputa | Powered by LOFTER